elladhes🦡

有那么个大病

朱方,带一点明藩,ooc归我,后续随缘

  方继藩已经连着几天没有见到小朱秀才了。

  身边少了一个闹腾的人,方继藩虽然有点儿不适应,但还是很高兴的。当然,前提是他不会又整出个拉自己下水的事。

  直到第九天方继藩还是没有见到小朱秀才时,他终于忍不住好奇去问了小朱秀才的父亲,弘治皇帝。方继藩很容易地(并不)得到了答案——在东宫关十五天禁闭。

  意料之外,但确实又合情合理​。鬼知道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原因。

  方继藩的心“啪”地一下就放了下来,专心去经营他的生财之道去了。结果过了还没三天,方继藩就在自家门口遇到了正准备敲门的刘瑾。

  “刘公公,你在干什么?”

  方继藩用扇子遮住半张脸,这刘瑾不会又想干点什么坏事吧,难道还没被整够吗。

  “方,方大人!”刘瑾显然吓得不轻,说话都卡顿了一下,“殿下让我给大人您送一封信!”语毕,他双手向方继藩呈出一封信,活像见了皇上一样。

  摇了摇手中的扇子,方继藩拿起了那封信,然后表示她可以走了。刘瑾还没等方继藩把话说完,一溜烟就小跑走了。

  难道我很可怕吗?方继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怀疑这封信是不是有什么问题。

  然而等他打开信并仔仔细细地看了几遍后,发现它没有什么问题。

  信件作者是“闭关”已久的小朱秀才朱厚照,也只有他会让刘瑾来给自己这位闲散人员加脑疾(?)患者送信了。信件内容很清晰,但是字就不敢恭维了。这封信的内容可以简单的概括成几句话,“我知道你知道我被罚禁闭,老方你都不来看一下的,真不够意思,所以快来看我,偷偷地来。”

  该说不愧是明“玩”宗朱厚照吗,方继藩看了一眼东宫的方向​,对不住了朱兄,鄙人做不到。

  所以他直接把信烧掉,继续去干自己的事情了。

  在收到第一封信后的当天,方继藩总共收到了刘瑾送来的,来自朱厚照的信二十余封,信的内容无一不是在向他诉苦自己有多无聊。是的,仅此而已。

  如果仅仅是这样,那倒也还没什么。但是它只是个“如果”。

  在刘瑾传递最后一封信的时候,好巧不巧的王阳明来拜访了,又好巧不巧的他正好撞见了这一幕。

  这位仁兄二话不说就冲上前来,一把夺过信,直接撕成了碎纸片。

  方继藩:?这就是未来的圣贤(重音)?

  刘瑾:!???

  “你干什么啊——!”方继藩愣了一秒,反应过来,“这可是太子殿下的文书啊!!”

  “恩公,你其它的书信呢​?”王阳明呈出了标准笑容,理所当然地说,“弟子怀疑送信的人有什么阴谋。”

  太子的信能有什么阴谋!方继藩刚准备反驳,看到王守仁提了提袖子露出满是肌肉的手臂。他咽了口唾沫,决定从心。

  王阳明从来都是个行动派,他在几分钟内就收集齐了所有的书信,当着刘瑾的面一把火全烧了。

  刘瑾的眼神沉了沉,什么也没说,但方继藩动了。方继藩一把抓住王阳明的衣领口,也不管身高差距,吼道:“王守仁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!”

  王阳明​郑重地点点头,还是那副标准笑容的样子。“我当然知道,恩公。”旋即他挣开方继藩的手,川剧变脸般冷了下来,望着站在那里没有动作的刘瑾。

   “刘公公,您还是请回吧。”

  王阳明威胁似地盯着刘瑾。

  刘瑾最终离开了,在太阳落山之前。

  至于毫无去意的王阳明王先生,方继藩还是顶着“以理服人”的压力将他请出了大门。

  好,这下府上总归是清净了,方继藩“自豪”地叉腰。

  接下来的几天一切无事。

  方继藩一点点地算着日子,所以禁闭结束的当晚太子殿下前来算账时他并不意外。

  门“叩叩”地响了两声,还没等方继藩做出什么回应,它就被推开了​。小朱秀才也是个典型的行动派,不意外。

  “嘿,老方,想我了吗!”​

  tbc.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